超级笨比听澜(失踪版

过去从未消散,未来早已发生

【武婉|前世今生梗|大写的HE】倾心(个人感觉有一点小小的ooc

  

  我叫武媚。


  不知是前世做的孽害死的人多了,还是老天有意如此,那地里黄泉下的孟婆汤,忘川水竟是对我不起一点作用。


  我看着历史课本上对我,对大唐只言片语的讲解,便是觉得可笑。李唐江山几百年的故事,又岂是这几百个文字能说清楚的?


  罢了,这一世,我不需要再为了争夺权力而活了,变向来说,未免不是老天对我的恩赐,可惜的是,我找不到她了。


  上辈子的羁绊换不来今生的擦肩,那张脸我在心里描摹了一遍又一遍,终是无法忘却。


  我日日夜夜思她念她,我有时候做的梦总能梦到她给我说话。从前到底是我对不起她,害的她家破人亡,又把她在我身边圈了大半辈子。我读了那些史料后,不可避免地为她惋惜,也颇有些自责。连太平都给她起了墓志铭,我却早早地走了,什么都没给她留下……


  婉儿,你在哪啊,我..想你了…


  ……


  也是不知过了多久,按照现在人的话来说,我这叫上大学。重复着同样的日子,无法言语地无趣,直到,我见到了那个人。


  那天是新生报到,我作为大二的学姐被叫去做志愿者给新生带路。考古系的学生依旧少得可怜,不过那个额角有着一块梅花胎记的女孩子一下子就映入了我的眼帘——她和我的婉儿长得一模一样。


  记得前世罚她受了黥刑后,她便日日在额角点上一朵儿梅花。


  那姑娘唇色淡淡的,一双勾人的丹凤眼,眼尾微微往上翘起,瞳仁黑的发亮,明眸皓齿这个词一下就窜进了我脑袋里。她明明长了一副狐狸面,浑身上下却透着一股子生人勿近的气息,面部线条很是硬挺。


  新生报到结束,我准备回自己宿舍的时候那个女孩子走到我面前来,眯起她那双狐狸眼,抿着唇朝我笑了一下。我愣在了原地,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
  “学姐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我可以加一下你的联系方式么?考古系的女同学太少了,我谁都不认识,就记着你刚才带我们过来来着。”,她很客气的跟我讲道,她的音色十分英气。


  我忍着内心的悸动装作平静地回答她:“我姓武,单名一个‘媚’字。以后有事情的话直接联系我就好。还没问,怎么称呼?”


  “复姓上官,叫上官思婉。不介意的话,叫我婉儿就好,就是唐朝的那个巾帼宰相上官婉儿的婉,我爸妈就是因为她才给我取的这个名字。”


  我当即愣在了原地。


  长了一张这样的脸,名字叫上官思婉。


  老天爷,你便是派她来折磨我吗。


  亦或是让她来替婉儿陪着我。


  可她终究不是我的婉儿吧


  “学姐…学姐..?你没事吧”


  我反应过来,跟她交代了一些学校的事情后,就去上课了。


  见到她之后我整个人都是游离的,完全不在状态。许是因为我自己就是个先例,我相信轮回转世,以至我幻想着她有没有可能是婉儿呢?婉儿回来找我了…


  ……


  过了些日子,我和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。她们寝室离我的屋子不远,我有事没事就会去找她。在那之后,我们经常一起同行,不管是健身吃饭还是上课学习。


  时间的确过得快,一眨巴眼我就上大四了。毕业考核还有考研压的我有些喘不过气。汉服社团的事情也大都交给了婉儿来处理,我只有日日我专心备考。


  过程艰辛,结果倒是出人意料。研究生考试的复试结束后我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。考古系学生本来就少,中间还有转专业的走了不少,虽然可惜但也无可厚非。


  

  帝都租的房子价格不低,位置合适的两室一厅我自己住又浪费,就在学校边上租了一个小一点的公寓,临时住在那里。


  ……


  我印象很清楚,那时候已经过了立夏了。她说要在我家住一段时间,也没什么特殊的理由,她糊弄我说想我了。还说学校宿舍晚上断电她没法准备期末考试,要来我这里,方便不少。


  一室一厅的小房子住着两个人也没有我想的那么拥挤。日子跟下小雨似的,淅淅沥沥的过着。令人动容的是,一个和我心上人长了同一张脸的女孩子,与我同住在一个屋檐下,睡在同一张床上。


  我似乎已经不在乎她是不是那个婉儿了,她和她一样好。


  可这总给我一种负罪感。我这样是不是负了她。


  负了谁?婉儿?还是婉儿?我不敢继续去想,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。


  “思婉,你今天有课吗?”,我还是没能说服我自己,我动用了我仅存的私心,还是换了称谓。可能无伤大雅,但于我来说,这距离我渡了好久。


  我不知道她察觉到没有,她的声音似乎也没有过多的波动:“还有课,中午就不回来了。”


  ……


  我坐在病床边上握着她的手,她在学校晕倒了,她早些天给我说头痛的时候我就该带她来医院看看的。


  大夫说是低血糖,劳累过度,可我总觉得后怕。


  我盯着她看了许久,自嘲般的轻笑了一下。


  我还是没忍住,我站起来俯下身,吻了她的眉心。


  本就是小病,人醒了之后没多待就出了院,我帮她请了假,让她在家歇着。


  回去的路上她一言不发,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到家门口的时候,我准备掏钥匙开门,她把手盖到我的手上。


  “陛下,是你吗?”


  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,我低头看着她,看她冲着我笑。


  “婉儿,婉儿你..你..你回来了..”


  我处于震惊之中,停下来手上的动作呆在那里。


  “呵呵”,她轻笑了一下:“陛下,先把门打开进去说好不好。”


  我反应过来,忙不迭地拉着她进了门。


  “婉儿,当真是你吗?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”


  “陛下,我记起来了都记起来了,不会再忘了。”


  我没想到我能再见到我的婉儿,抛下了昔日那副自持严肃的模样,抱着她泣不成声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以后也别叫我陛下了,都过去了。”


  “那我唤您什么好?我可以…继续叫您阿武吗?”,她小心翼翼地问我


  “好,就叫阿武,我永远都是婉儿的阿武。”


  她搽去我眼角的泪,将我环在怀里,抚着后背。见我仍然在哭,她攥着我的胳膊,凑到我跟前,给了我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蜻蜓点水一般。


  我没忍住,覆了过去,拢着她,又贴上了她的嘴唇,她说我亲的她有些喘不过气。


  ……


  我不止一次地谢过老天,给了我想要的一切…


  我逐渐意识到,原来我早就被浸在爱里了



谢谢你能看到最后鸭,喜欢的话点个红心再走吧❤️


个人觉得阿武的人设有一点ooc诶,不过只要be变he我就快乐了!(这波属于是满足一下自己的意难平)


高喊口号,武婉szd!!!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